close

人一生的遭遇可說五花八門。無論是生活多姿多彩或平淡無奇,儘管我們每天做的事好像都與昨天相差無幾,但其實每天我們經歷的事情都絕非一樣,總會有些事情是不同的,有變化的。然而這些事情我們無法掌控,故之我們可以說這是自然發生的事情嗎?我認為所謂的自然規律雖是在我們的管理能力
之外,但卻應有一個管理者去規限這一切我們暫時無法觸及的事或物。正如桌子上盛著水的杯,沒有任何驅動的話,照理杯子裡的水應該是不會動的。若沒有添水到杯子裡,照理這就不是一個正在盛著水的杯了。太陽從東邊升起,是因為地球的轉動。那麼我可以說只要地球朝反方向轉動,太陽就會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嗎?我認為一切一切都在規律之中,而規律是從我們開始之時就已被定下來的,那麼我們還是世界的主宰嗎?我只認為無論有怎麼樣的發展,我們仍然是受制於管理之下。對於我而言,人的身份只是一個代理。

小時候很喜歡展示自己,很喜歡勝利,很愛嬴。我的智力不算非常出類拔萃,但比起一般的人算是資質高一點點,有點小聰明,就一點點而已。玩撲克最愛玩鋤大D,因為那裡技巧成份較其他撲克遊戲高,通常嬴的比輸多。
我們的遊戲規則是:嬴家下一局就可以由他先來出牌,無論什麼組合的牌都可以。而當嬴家出現了後,接下來其餘三人作需較競,直至到出現最包尾的人,這人就要負責洗牌和發牌。
雖然我嬴的比較多,但後來輸了就會想使詐,因為有發牌權,希望會想辦法拿到較大較順的牌,通常只會是一兩張牌。有時成功,有時被質疑。被質疑的話就乖乖的按他們的要求如常發牌。雖然不知道為何,但是總愛勝利。只是在我印象中,我從來沒有因為失敗而放棄過,這場輸了就會想在下一場嬴,玩到有人要退出、我便想玩三人的撲克、兩人的撲克。或是玩到最後,大人們要走要帶著他們的孩子散去了。到最後還會依依不捨,然而我知道我不捨的並不是那些陪伴我玩的人,我不捨的只是那個在競技的戰場,那份勝利的愉悅。

到開始上小學的時候,就喜歡上跑步。有空的時候爸爸會帶我到運動場跑步,只是,無論我怎麼樣跑,我只見爸爸很輕鬆的用兩三下功夫就超越我了。那時候就意識到『能力』其實是非常有限的。
整個小學從一年級跑到六年級。短跑我不算特別厲害,但長跑我那時候在班中就算數一數二了,我還參加了學校的田徑隊。
直到大概五、六年級的那一次,在比賽場上,我輸了。那次是我第一次比賽,我已經忘記了我跑第幾名,但我只知道在我前面有不下四個人比我先衝過終點。雖然我知道我不是跑最後的,然而我只知道我是輸了。輸了的人沒有任何名譽與榮光,而我的好朋友他參加的短跑跑到第一名,自此以後我就很少再跑步了,到升上中學以後,我其乎就沒有再怎麼樣跑步,連上體育課都懶得上了,更別說田徑隊和什麼比賽。

人是很容易遺忘的... ...因為人的能力本來就有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七色彩雲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